2017年诚毅学院水上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10-13      访问次数: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诚毅学院

   承办单位:诚毅学院公体教学部

   协办单位:诚毅torpedo游泳协会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71021 0930—11:30 1500—18:00  

   比赛地点: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游泳池

三、参加人员:            

   诚毅学院在校生,在校生以大一大二为主。(详细见后面)

四、竞赛项目

男:自由泳:50米、100米。

   蛙泳:50米。100米。

   仰泳50.        

: 自由泳:50米。

   蛙泳:50米。100米。

   仰泳:50

集体项目:

1、男女接力:男女4*50米自由泳接力(22女)

2英雄救美:“英雄救美”(两男一女,游姿不限)

    方法:一名女生坐在25米处的泳圈上,两名男生从起点处听到发令声后出发,抵达25米处等待救援的女生边,帮助她安全抵达50米对岸,三人都触壁后记取成绩。

3男女4x50米乒乓球投篮接力(22女)

   方法:运动员从起点处听到发令声后水中蹬壁出发,托盛10个乒乓球的小桶游抵达对岸,将乒乓球依次投进离池壁2.5米远的桶里,再游回起点,将桶交给下一位队员,依次进行游泳和投篮接力,最后一位队员投完最后一球返回起点手触壁时停表,以投进的球数确定最后的成绩。成绩相同的按用时少的为优先。

4水中淘宝(21女)

    方法:运动员3从起点处听到发令声后水中出发,将水中摆放的3听可乐捡起并游抵达对岸,每人1听可乐,最后一人的可乐放入桶中时停表,以时间确定最后的成绩,用时少的为优先。

五、报名规定(须知)

1.参加比赛的学生必须是诚毅学院在校学生。

2.参赛以院、系为单位,设领队1,教练1,报名人数男生10,女生8.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各系参赛运动员大三、大四学生最多不超过5人。

3. 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个人项目,同时可兼报2项集体项目。

4.参加比赛人员名单于1015日周日1200前统一交至公体教学部邱雅敏老师处。报名表邮件发到670719216@QQ.com

5.各组报名人数不足3个单位或不足3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由组委会提前通知报名参赛单位,可更改参赛项目。

六、竞赛规则

   游泳比赛将于明年纳入院运会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不纳入2017年院运会团体总分计分,作为院游泳队选拔和游泳协会纳新活动之一,执行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及中国游泳协会颁发的有关补充规则通知。

1.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个人项目,同时可兼报接力项目.      

2.冒名顶替他人参赛将取消此人比赛成绩,并通报学院处理。

3.单项和接力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l计分,颁发奖状。其它集体项目录取前八名按181412108642计分,各系最终名次按团体总分排列,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若仍相等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团体前六名颁发奖状。

4.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活动中请保持良好的文明举止。

七、报到须知

1.报到时间:201710211400分。

2.报到地点: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游泳馆。

3.报到须知:运动员请带上身份证及校园卡,并积极配合各个系领队的安排。

4.赛会期间如对参赛运动员资格问题有异议,可向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

5.各系运动员到齐后相应领队到登记处登记签名。

八、训练时间安排:

   各代表队负责人持系部开出证明统一带队入游泳池进行选拔和训练。并做好安全和组织工作。具体训练时间为1018日(周三)16:00-17:30101320日(周五)16:00-17:30

九、比赛相关人员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陈立新老师电话:13606041383

负责同学:周博洋 15659291821  郑薇莹13600571331

注:规则最终解释权为主办和承办单位。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公体教学部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