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下半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体测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访问次数:

教务部、学工部、各系:

2019下半年诚毅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即将开始,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提前做好体测项目的锻炼,现将我院本学期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护照、驾照、医保卡四者之一和校园卡(卡上须有本人照片及相关信息),持以上两证方可参加测试。

一、测试时间安排

1.2019级大一新生:由体育课老师负责安排测试,时间为第9周到第13周。

2.2019级专升本新生:时间为第11周到第15周,具体时间和名单另行通知。

3.补测(上半年未测以及缺项漏项同学,酌情安排测试):时间为第11周到第15周,具体时间和名单另行通知。

(具体测试时间会在测试前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根据测试时间安排,做好测试准备。)

二、测试项目

室内仪器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室外项目测试:50米,女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

三、注意事项

1.请参加测试的学生,根据安排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点名测试,迟到一律在当天最后一场测试。

2.所有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按流程参加所有项目测试。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或未经批准缓测而未参加测试的学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本学年体测考核,本学年体测成绩为零分。

3.参加测试的学生着装须以运动类服装、鞋子为宜,着装不规范将可能会导致受伤等情况,不允许进行测试。

4.违纪处罚:详见《诚毅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违规作弊处罚规定》。

5.免测:因病或残疾而无法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须于本人体质测试时间前办理免测申请,到公体教学部网页下载免测申请表,并办理相关免测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免测。未经申请或未获批准而未参加测试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为零分。

附免测办理办法:

①学生提交完整免测申请材料(下载网站:http://cytyjys.jmu.edu.cn/bgxz.htm,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一式两份,并附上病例或医学诊断证明一份)到所在院系;

②各教学院系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以系为单位于11月1日前,提交学工部;

③学工部汇总,统一到集大医疗中心盖章;

④学工部于11月5日前转交公体部,由教学秘书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即日起,学生私自拿材料到集大医疗中心,将不予盖章。

6.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意见中相关规定执行,由学院公体教学部负责解释。

公体教学部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