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程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17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总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了保障下学期教学计划不受疫情影响,做好开学延期不停课的准备工作,经过公体部部务会研究,根据体育术科教学特点计划以部门统一教学内容和课程要求,制定体育课程教学工作方案。 目的是让学生们宅家同时坚持室内体育活动,促进健康,增强抵抗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健美体态。

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1. 针对体育类等需要面对面现场教学的课程,由公体部负责统一教学内容和课程要求,以身体素质练习为主,制定4周教学设计和教案。

2.制定实施方案,由于体育课是选项课程,考虑到有一部分班级没有微信群,计划通过部门网站和各系(院)辅导员把上课内容和练习要求发到大一、大二的各个班级,要求学生学习并实践,完成每周2-3次的素质练习并通过视频记录完成练习情况,学生每周视频记录练习场景视频在开学后上交老师。

3.公体教学部各位老师及时组建班级学习群,加强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督促学生进行锻炼,并通过布置作业和微信群答疑的形式做好解释工作。

4.正式开学后教师检查视频和学生练习动作并举行考试,考试成绩纳入本学期体育课总分20%。

                                                                                                                 公体教学部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