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05-08      访问次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公体教学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团委

三、协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羽毛球协会

四、竞赛日期:2021年6月5日

五、竞赛地点:诚毅学院游泳馆羽毛球馆

六、参赛单位:

管理系、经济系、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与食品工程系、体育与艺术系、人文科学系、商船系、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共十支代表队。

七、参加办法:

1.以系(院)为单位;每队领队1人、教练1人,每队队员限报10人。(可兼运动员)

2.比赛形式为男女混合团体赛;比赛顺序为:①第一混合双打,②男子单打,③女子单打,④第二混合双打,⑤男双。(每位参赛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项目,不得兼项)

3.各系(院)至少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5男3女),并且全队人员身体必须健康。

4.各系队员必须是本系学生,不得跨系组队社会体育专业学生不参加此次比赛,装异服的队员不得上场比赛。

5.在比赛期间,查出有资格问题或是有非体育道德行为,经仲裁小组投票,过半数可取消该队的各场比赛成绩(按0:3判负),并通报批评。

6.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21日,报名表(附后)盖章后交至体育馆108叶老师处。

7.教练联席会及抽签时间:2021年5月25日周二上午,地点:体育馆108,须带队员的学生证进行核对(比赛时带原件核查)。联系人及电话:叶老师18950188896。

八、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

2.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再淘汰赛的赛制,小组第一名直接落位,各小组第二、第三、第四名分别抽签落位。小组循环赛必须打满五场。淘汰赛若有一方先取得三场胜利(见3收),即该场团体赛结束。

3.比赛赛制采用每球得分(30分制),一局定胜负,率先得到30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比赛到15分时进行交换场地,当双方均为29分时,先取得30分的一方赢得该局比赛。

4.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先采用抽签分组,分两组,先分组循环,后交叉

淘汰,小组前四名争夺总决赛前八名。第二阶段交叉比赛场次为A组对B组,顺序为:A1-B2、B1-A2,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进入3、4名决赛;A3-B4、B3-A4,胜者决第5、6名强,负者决第7、8名.

5.计分方式:胜队得1分,负队得0分。若两队积分相等时,两队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若三队(或以上)积分相等时,计算比赛的净胜局来决定名次,若仍相等,则计算相互间比赛的净胜分来决定名次。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运动会总规程规定进行奖励。

十、其它事项:

1.各队应提前15分钟到场,并将上场队员名单交裁判组进行队员资格核查,以保证比赛按时进行。

2.未尽事宜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附件: 羽毛球比赛报名表.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