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

关于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通知

教务部、学工部、各系(院):

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阶段即将开始,现将该阶段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阶段测试要求学生须携带校园卡和有效证件(身份证、医保卡、护照、驾驶证之一)。没有证件或者证件不齐全者不得参加测试。

一、测试安排:

针对2022年在校学生其测试缺漏项目进行补测。(具体测试名单、测试项目及时间安排见网站通知的附件。以上学生,须在该规定时间内,按流程完成缺漏项目的测试,否则成绩无效。)

二、其它事项

1、参加测试的学生着装须以运动类服装、鞋子为宜,着装不规范将可能会导致受伤等情况。学生自己做好准备活动,只需要补测缺项的项目,室内项目和室外项目都需要补测的同学先测室内项目,补测完成后要马上离开测试场地。

2、免测:因病或残疾而无法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须于本阶段测试结束前办理好免测申请,到原公体教学部网页下载免测申请表,并办理相关免测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免测。

3、违纪处罚:详见《诚毅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违规作弊处罚规定》。

4、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意见中相关规定执行,由学院体育与艺术系负责解释。

5、室内仪器项目补测时间:03月16日、03月17日。

室外项目补测时间:03月18日。

室内仪器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室外项目:女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50米、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

6、缺项测试共分3个时间段进行测试,缺项项目请学生逐一查看,避免遗漏。


  附件:2022年《标准》测试缺项名单及补测安排3-13.xlsx

 


体育与艺术系

2023年03月06日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与应急预案

为确保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安全与应急处置预案。

一、安全措施

1.参加测试学生应做好体能恢复锻炼,注意测试前饮食与休息,确保身体无碍后方可参加测试。测试须穿运动服、运动鞋等服装参加测试;测试时必须按时检录,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防止意外伤害。

2.测试工作人员应在测试前认真检查好器械及场地,测试前进行器材消毒,满足测试需要,并在测试过程中维护好现场秩序,及时清理闲散围观人员,保证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3.测试之前要安排好医务人员,医务人员提前备好急救药品和监测器械。测试期间,要在现场设立临时救护点和隔离点,在测试期间坚守现场,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和临时发现的体温异常。

4.学生视身体情况可终止测试。工作人员应密切关注参加测试学生的身体情况,发现身体出现异常,可强制其停止测试。

5.在测试组织过程中,尽量安排在室外或者开阔通风大厅进行测试;在校学生按年级实行分段测试,避免人员过于密集,严格控制单场测试人数。

6.室内项目测试时,无体育课学生按时段分组进入体测中心,测完需清场后,下一个时段学生才允许进入。

二、测试应急处置预案

1.测试工作人员在测试期间要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

2.测试时学生出现伤病事故时,首先由医务组成员现场救护,必要时医务组成员与120急救中心联系,护送伤者到医院救治。测试时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检查与评估,必要时送医院门诊进行诊治。现场负责人及时通知学生所在系(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

3.测试期间如出现突降大雨等各种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测试负责人应立即决定暂时终止测试,本着及时、就近、有序的原则组织撤离或积极开展救护工作并及时报告。


体育与艺术系

2023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