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项目福建队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17-07-22      访问次数:

   7月1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龙舟赛决赛所有项目奖牌争夺全部结束,继15日夺得2银1铜之后,福建龙舟队在16日的龙舟男子组(22人)200米直道赛决赛中以46.544的成绩取得了第三名获得一枚铜牌,17日的龙舟女子组(22人)100米直道赛决赛中以26.639的成绩斩获亚军、摘得一枚银牌,至此,福建龙舟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项目以3银2铜圆满收官。

   作为龙舟大省的福建进入全运会决赛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面对广东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福建队员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最终取得这样的成绩,实为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福建龙舟队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抽调18名队员,这不仅是诚毅龙舟队的骄傲,更是诚毅学院的骄傲。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今年诚毅龙舟队为了备赛,大年初十就返校训练。众所周知,龙舟训练是艰苦的,烈日底下,他们不畏太阳的“毒辣”;冷水之中,他们不乏击溃困难的雄心。龙舟比赛讲究的又是团结协作,体力和默契是取得胜利的法宝。经过集训,诚毅龙舟队员在配合上更有默契,在比赛过程中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3银2铜,诚毅龙舟队员助力福建省队共同拼搏摘得如此佳绩,这不是意外、也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他们践行“诚毅”校训、持之以恒、艰苦训练搏来的,充分展现出了诚毅龙舟的实力和诚毅学子的风采。这也是诚毅龙舟队自成立10余年以来,具有里程碑纪念意义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