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7-09-27      访问次数:

近日,福建省体育局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诚毅龙舟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龙舟赛上为福建男、女龙舟队做出的积极贡献。

今年龙舟首次跻身全运会比赛项目,我省高度重视,并从诚毅学院龙舟队抽调了18名运动员,其中男队5人、女队13人。经过几个月的集训及角逐,在7月17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龙舟赛决赛,福建省获得三银两铜。作为福建龙舟队的主力成员,诚毅龙舟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和其他队友奋力拼搏,为福建省夺得奖牌。对于福建省,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荣誉;对于我院,这也是学院成立龙舟队十年、开设龙舟课的丰硕成果之一。

作为以“诚毅”校训命名的学院,我们从建院之初就致力于传承、践行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除了建设具有嘉庚特色的校园文化景观、开设《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课程外,龙舟文化也成为我们继承、弘扬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的重要载体。2004年,学院组建龙舟队,接着又创建龙舟协会、开设龙舟课。在几年的教学和训练过程中,龙舟队的师生风雨无阻、刻苦训练,自觉践行和传承龙舟精神,体验和宣扬龙舟文化的精神内涵,逐渐形成了“吃苦、协作、拼搏、奉献”的诚毅学院龙舟精神。这种龙舟精神也激励着龙舟队师生在各大龙舟赛事中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院争得了一次次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