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陈企标体育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7      访问次数:

10月17日上午,集美大学百年校庆前夕,我校举行“陈企标体育馆”揭牌仪式。集美大学校长、诚毅学院董事长李清彪,集美大学原校长、诚毅学院副董事长辜建德,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和罗普特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延行先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陈企标体育馆”揭牌。

李清彪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集美大学和诚毅学院的创办历程,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陈延行校友及其家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对陈延行校友今年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及此前设立奖学奖教金的善举给予高度赞许。他说:“‘陈企标体育馆’的揭牌,体现了嘉庚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心系教育的情怀担当,体现了嘉庚精神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扬,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

陈延行校友致答谢辞,他对母校以其父亲名字将诚毅学院体育馆命名为“陈企标体育馆”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回忆起,36年前父亲带他到集美学村了解学习陈嘉庚事迹的故事,是父亲让他和嘉庚精神和集美学村结下不解之缘。他深情回顾了父亲陈企标的一生,他说,父亲重视教育、宽严相济、做人真诚、做事坚毅,虽不是嘉庚学子却胜似嘉庚学子。今日恰逢九九重阳时节,他也向老师长辈表达感恩之情,祝愿百年母校再创百年辉煌。

揭牌仪式由叶光煌院长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师生代表,罗普特科技集团员工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到场的嘉宾一起参观“陈企标体育馆”和诚毅学院体育教学成果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