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6      访问次数:

   11月16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八届运动会在庄重文夫人体育馆开幕。院领导叶光煌、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连志崧、朱宝荣,院长助理颜承志、陈三明,工会主席游永忠,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出席开幕式。

   8时整,激情澎拜的音乐响起,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院旗、会牌与迎风飘扬的彩旗交相呼应。院长叶光煌宣布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副院长、院体委主任黄义新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他说,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我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推进体育运动,取得一系列新成绩,他向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运动会参与者积极投入、奋力拼搏、公平公正、热心服务,共同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运动会。

   开幕式上,各教学院系精心编排,各具特色的入场表演展现出诚毅学子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经济系方阵,一群迈入积极发展新阶段的经济学子,以一段动感十足的女子开场舞,活力四射、青春似火;人文科学系方阵,一首温柔抒情的音乐展示出儒雅气质,台下摆出的“人文”二字,与“人”的象形字紧密连接,象征着人文系的核心思想;体育与艺术系方阵,在一段古典乐完美演绎出男性的阳刚与女性的柔美,一字马、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为观众赢来阵阵喝彩;机械工程系食品工程系方阵,在《你好,集大》的歌曲中,拼出“百年”,“100”,“15“等文字,向百年集大致敬;身着白衣黑裤的信息工程系方阵,用一段激情洋溢的舞蹈展示青春与活力;商船系穿着蓝白条纹的系服向我们走来,他们以鼓声为引,跳起活力十足的青春舞蹈。管理系方阵的学生们站定后,两位女生的热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激情对舞变为多人齐舞展现管理系学生们的热情与团结;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方阵男女共舞,舞者的律动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继续教育学院方阵在舞蹈中融入双截棍表演,展示出别样的风采;国际学院方阵特意增加了英语独白彰显出了国际化特色,也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掌声。最后出场的诚毅排舞队,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身躯,她们动作整齐划一、干爽利落,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跳出一段堪称完美的舞蹈。

   9时整,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历时一天半,运动员们将会在这片土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发扬拼搏的精神。预祝全体运动员都能取得自己的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