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九届运动会燃情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9      访问次数:

11月8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庄重文夫人体育场举行。院领导林斯丰、梁新潮、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朱宝荣,院长助理颜承志、陈三明、工会主席游永忠,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系(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院长、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黄义新主持。院党委书记林斯丰宣布第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新潮致开幕词。梁新潮院长代表学院向第九届运动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学院一直重视体育工作,持续推进体育创新性发展,推动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回顾总结了一年来诚毅学子在各大体育赛事中获得的佳绩,向为学院争光的诚毅健儿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他号召全院师生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创建“一流诚毅”的新征程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形成拉动学院大步向前发展的强大引擎,早日实现“一流诚毅”之梦!

入场式上,国旗、院旗、会牌护卫队、裁判员方阵首先入场。随后紧跟着的是各教学系(院)方阵。他们精心编排、各具特色,展青春风采,绽飒爽英姿,突显诚毅学子青春活力的同时,也表达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福。人文科学系方阵身着汉服,素雅恬静、简单不失内涵;机械工程系食品工程系方阵放飞气球,花式告白祖国;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方阵锐意创新,手举“键盘字母表”夺人眼球,字母“ZR”个性鲜明。诚毅排舞队伴随动感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赢来观众阵阵欢呼,让人拍手叫好。最后出场的六百人团体操激动人心,作为本次开幕式的压轴节目,将运动会化身为五彩斑斓的花海,体育与艺术系宿鲁雁老师带领四位学生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师生手举小红旗加入大合唱,用深情的歌声告白祖国母亲,优美的旋律、宏大的气势,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9时整,田径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历时一天半,涉及男女子100米、200米等径赛及跳高、跳远等田赛项目。运动员们将奋勇拼搏、积极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让我们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