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女排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0      访问次数:

11月13日,诚毅学院女子排球队前往浙江绍兴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我院排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扬了青春无畏,逐梦赛场的优秀品格,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荣获女子阳光组第三名的好成绩,体现了诚毅学子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学校争得荣誉。

诚毅排球队常年保持一周两次的常规训练,为备战本次比赛,诚毅女排赛前集训近两个月,每周六次,每次三小时。集训期间,教练根据队员自身特点,分析大学生气排球竞技现状,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和战术方案。参赛队员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投入训练,有效地巩固基本功,提高气排球技战术水平。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排球协会、绍兴市体育局承办,是第一个全国性大学生气排球比赛。本次比赛分为高水平组、高职院校组和阳光组,我院参加的女子阳光组共有十支队伍参赛,包括湘潭大学、江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我院是唯一一所独立学院。比赛分为AB两组,小组赛中,院女排经过不懈的努力,战胜绍兴文理学院、江苏理工大学等队伍,以小组第一的优势出线。在半决赛中,主力队员受伤,惜败浙江农林大学。最后一场季军争夺战,队员们调整心态,鼓舞士气,力克湘潭大学,让诚毅学院三大球项目第一次登上了国家级赛事的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