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福建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29      访问次数:

12月26日至27日,2016年福建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暨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组)武术选拔赛在集美大学竞武馆举行。由我院姚建丰老师指导的六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并取得了甲组集体武术操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男子甲组郑炜杰获自选长拳第一名、段位制长拳套路3段第一名、传统拳术第七名;吴泽杰获自选棍术第一名、段位制长拳套路3段第一名;邹学钦获段位制长拳套路3段第三名。女子甲组张聪聪获段位制长拳套路3段第一名、蔡燕君获段位制长拳套路3段第二名、范良景获段位制长拳套路3段第三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出席现场为运动员们鼓劲助威。

据悉,该赛事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此次比赛涵盖了太极拳、刀术、剑术、武术操等20余种不同的比赛项目。来自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11所高校的77名选手参加。这场比赛发扬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武术,体现了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武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