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女子100米栏冠军 诚毅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跑出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8-01      访问次数:

7月30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刘余琳彬以15秒91的成绩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阳光组女子100米栏夺冠,创下我院参加该赛事最好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和光彩。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执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赛程为7月26日至31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308所高校38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

人民网的报道称:这是大体协主办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是检阅全国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选拔田径运动人才,促进各地区、各代表队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全国性盛会。

我院总共3个队员参赛,分别是刘余琳彬同学参加了女子阳光组100米栏和100米项目,曾建萍同学参加了女子400米和800米项目,王晓亮同学参加了男子阳光组400米栏和110米栏项目。

教练公体教学部杨远智老师介绍说,这块金牌来之不易,整个赛事竞争十分的激烈,他们参与了三人次六个项目,100米栏进了决赛并获得金牌。

刘余琳彬同学目前大二,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去年在杨远智老师指导下参加了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善跑杯”田径比赛,但最后由于规则问题,普通生遇到特招生,决赛只获得了100米栏第二名和400米栏第三名的成绩。所以这个金牌算是弥补了去年的遗憾,这也是杨老师带队以来,第一次夺得全国性赛事的金牌。

刘余琳彬赛后表示能够参加国内大学生最大的竞技体育赛事感到十分的荣幸,非常感谢教练能够争取到参加比赛的机会,见到很多国家队队员后,才真正认识到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人。“这次100米栏能够全国冠军我本身是非常开心的,算是弥补了省赛错失金牌的遗憾,也是对我这段时间训练结果的肯定。”

参加本次比赛的曾建萍同学也觉得这次是难得的经验,在惊叹运动员们的比赛成绩时,也刷新了对田径项目的认识。备赛和比赛期间,增进了队友和教练之间的感情。正如王晓亮同学所说:“可以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一同较量,从而认识到自身不足之处,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一块金牌的后面,少不了尽心尽力的团队,杨远智老师说:“本次组队,参加的队员较少,只有两女一男,这个小团队在训练过程中,相当团结,特别是跨栏项目。”事实上,光器材的使用就相当头疼了,每次要搬进搬出这么多跨栏,但大家互帮互助,王晓亮同学首当其冲充当苦力队员,还有曾建萍同学,做事情仔细、刻苦耐劳,三名队员在训练后互相放松、缓解肌肉疲劳,在训练过程中也收获了友谊。训练过程中也常有阻碍,运动场干扰因素多,训练的同学多,加之天气瞬息万变,但队员们仍然坚持训练,这种坚忍不拔的刻苦精神要传递给所有人,这就是要变得更强。

杨远智老师最后说:“我相信,比赛获得的精神力量甚至比身体机能的提高更加受益终身!这也是我经常和队员强调的一点,拼搏过、努力过、奔跑过,才不会留下遗憾,到达终点的奖牌就是生活对你一腔热血的荣耀嘉奖。

身披锦绣,荣光而归。此次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我院代表队在杨远智老师的带领下在全国赛上展露锋芒,在全国大赛的田径场上留下了诚毅学子冲向终点线的身影。相信不久以后,诚毅学院能有更多的运动健儿,能代表学校登上最高领奖台。